爱吃微辣

平平无奇

【文霖】下课后等你(十二)



     “贺儿,我妈同意我考柏大了。”


     贺峻霖讶异着,看向刘耀文。刘耀文笑得眉眼弯弯。贺峻霖这才敢真正相信这个消息是真的。


     贺峻霖开始询问刘耀文是怎么劝服刘含燕的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而刘耀文却只是笑笑,摸着贺峻霖的后脑勺,说:“那这过程就太复杂了。你只需要知道,我们现在可以一起考柏大就可以了。”


     贺峻霖当然知道刘耀文有事瞒着自己。但刘耀文就是这样。如果是他不想说的,他打死也不会和自己讲。

     各有各的考量。刘耀文这样做,肯定也有他的道理。自己也没有必要什么事情都必须去刨根问底吧?


     贺峻霖现在能做的,就是足够去相信刘耀文。

     贺峻霖想到这儿,不禁开始畅想起以后的大学生活。



     柏大。

     有刘耀文,有自己。

     有着充足的时间。

     远方和诗,美好的向往。都在此刻近在眼前。

     天知道,贺峻霖有多希望这一天能快点到来。



     “等拿到柏大的录取通知书,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呢?”贺峻霖问道。


     “要听真话吗?”


     贺峻霖笑着吐槽:“当然是听真话啊!你这问的什么废话文学?!”


     刘耀文却表现出意外的郑重,目不转睛看向贺峻霖。
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刘耀文同学?要演讲啊?”贺峻霖开着玩笑。


     刘耀文清清嗓子,距离贺峻霖又近了一公分。此刻,两人已经近到,贺峻霖可以清楚的看到刘耀文睫毛的根根分明。


     按照这个剧情,不对不对。

     贺峻霖突然有些慌了神。

     而刘耀文却严肃道:“如果我拿到了柏大的录取通知书。我会在第一时间,给你打电话。”


     “没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没了。”


     贺峻霖红着脸,噗嗤笑出声。


     好吧,看来还是自己对刘耀文抱有太大希望了。



     “贺峻霖,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 对于刘耀文的道谢,贺峻霖有些猝不及防。贺峻霖笑着:“不应该是我谢谢你吗?——谢谢高三一班的刘耀文同学,在他的一次偶然中,成功解救了一名‘失足少年’。”


     刘耀文却笑着摇摇头,说:“你知道的。应该是我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 谢谢你,让我有了能够重新站在阳光下的勇气。

     谢谢你,能够让我重新成为我自己。




     缠绵的吻伴着黄昏,勾勒出爱的形状。

     两个罗曼蒂克浪漫者,如同在这最后的黄昏里,与对方做最缠绵的告别。


     老天求求了,就让我和刘耀文一直这样走下去吧!

     贺峻霖默默向老天许愿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距离高考还剩15天。


     最后半个月的时光里。刘耀文越来越珍惜自己和贺峻霖一起待在学校里的时间。


     贺峻霖总是笑着,这有什么?以后去了柏大,我们的时间多的是。


     刘耀文却只是沉默着。


     他总是觉得,这样的事太过顺利。反而,有种隐隐的担忧。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呢?而自己又说不出来。



     这天。

     刘耀文和平常一样回家。


     而一进门,就看见刘含燕和宋佳坐在客厅里。刘含燕面色凝重。而旁边的宋佳却坐在沙发上,一副旁观者看戏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果然。刘耀文担心的还是来了。



     刘耀文就知道,宋佳绝不是省油的灯。



     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刘含燕红着眼,直切主题,指着手机里的图片问道:“这照片里面的,是不是真的?”


     刘耀文定睛一看,图片里,熟悉的校服,熟悉的面孔在黄昏之时吻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无疑,就是宋佳搞得鬼。


     宋佳却惺惺作态,担忧着:“刘耀文,你快解释一下吧!这照片也是我朋友发给我的。这一定是PS过的吧?!”


     宋佳这时来这样刁难自己,她肯定已经做足了准备等自己往里面跳。


     “照片上就是真的。”刘耀文铮铮说道。


     “怎,怎么可能?”宋佳故作惊讶的模样。刘含燕却立刻有了对宋佳送逐客令的准备。

     毕竟家丑不可外扬。


     送走宋佳。


     刘含燕立马就朝刘耀文扇了一耳光。

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你到底在说什么?你是个男的!!!”刘含燕怒吼。


     而刘耀文看着刘含燕如此的反应,压在心口大石下的那棵草,似乎再也不想这样一直承重下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刘耀文斩钉截铁着回应:“我知道我是男的!但是性别又有什么关系?我只知道,是他把我从黑暗的生活里拉了出来!是他带给我光!我只知道,我爱他!我爱他!”


     啪!


     又是响亮的一耳光打在刘耀文的脸上。刘含燕气急败坏,声嘶力竭道:“爱?什么才叫做爱?你和他经历过什么,真就以为爱可以张口就来?我和你爸的结局你是看不到吗?我这么多年的爱也权当是喂了狗了!

     你们两个张口就说的‘爱情’又是有多少是真的?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两个男人的‘爱情’说出去,说出去都叫人恶心!”


     “恶心?”刘耀文冷冷笑笑,冷眼直逼刘含燕:“那你和那个人呢?你们,又算不算恶心?”


     刘含燕怔住神。指尖微微颤抖。


     “去年年会,你和他才认识。他当时还有着家庭。你在从中插一脚,这算不算恶心?”


     刘含燕不可思议,逼问:“谁给你说的?!”


     刘耀文冷冷笑着,摔门走进自己的房间。


     刘含燕摔门进来,嘴里的尖锐有如同从前,刘含燕红起眼,悉数这几年的无奈。最后总结,都是为了这个家。


     家?


     刘耀文一下觉得格外好笑。


     直接反问道:“你口中的家,说的到底是哪个家?是这个早就支离破碎的,还是你靠着自己上位去破坏人家家庭,又来重新组建的?”刘耀文情绪崩溃:“你知不知道,我到底有多恶心现在你所谓的这个家!我真的受够了!”



     是的,刘耀文真的已经受够了。

     受够了这个禁锢了自己所有的地方。



     刘耀文跑出门,耳边能听到的,是车子驶过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贺峻霖,我们私奔吧!


     大胆的想法就这样从刘耀文的脑子里蹦出来。


     私奔。

     听起来多么勇敢和孤注一掷啊!


     于是,就在大脑的驱使下,刘耀文拨通了贺峻霖的电话。



     这是距离高考还剩最后一个星期。



     “贺儿……”


     贺峻霖刚接起电话,对面的声音却传出来无比的一种沙哑。


     贺峻霖担心着:“刘耀文,你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对面只是笑笑,问着:“你现在,很忙吗?”


     贺峻霖摇摇头:“没有,刚刷完题。怎么了?感觉你怪怪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贺儿,我想见你。”


     贺峻霖愣愣,对于刘耀文的异常状态,一下提到嗓子眼。回答着:“可以啊,现在吗?在哪儿?”


     “嗯,就是现在。老地方——青衣水岸。我等你。”



     是的,我等你。

     一直等到你出现为止。



     “好!”贺峻霖立马回应。穿好鞋就朝楼下冲。身后,还有外婆陈爱芳的询问:“这么晚了去哪儿啊?”


     贺峻霖说道:“我有点事。我去找找刘耀文。”


     “早去早回!”


     “好!”



     是的。

     贺峻霖没有听错。

     刘耀文说,他想他了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